「明望」我要你

好文啊~

亦燃:

1.

姚望最近很喜欢一首歌。

这首歌有一个听上去十分缠绵的名字,配给一部与歌词极具反差的悲剧电影,碰撞出的奇妙的感受使姚望第一次听就被它击中。

果不其然,这首歌迅速火了起来。后来李健也在演唱会上翻唱了一次,姚望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听着他的版本,深深地觉得服气,自己一个男性生物都被他干净又温柔的嗓音给撩的不行。

这得迷死多少妙龄少女啊,他想。再回想一下自己那底气不足又不怎么在调的演唱,一种奇妙的挫败感突然涌现上来。离见面会不远了,虽然他知道粉丝们宠他宠的上天,就算憋出内伤,大家也都会在他跑调破音的一首歌完毕后十分真诚的大声喊超好听。但他还是感到十分的挫败,看来用歌声撩粉这项技能,他是拥有不了了。

但其实他哪用得着花心思来迷倒万千少女啊,撩的动某人就足够啦。

这个某人刚从卫生间洗完澡出来,裸着上身头上盖了个毛巾,带着还滴着水的头发一屁股坐在了姚望旁边。姚望正托着腮认真思考着什么,突然左边的耳机被一下子摘掉,然后某人就不要脸的凑了上来,温热的呼吸还带着点儿水汽,“听什么歌呢。”

姚望被吓了一跳,转过头愣了一秒才开口,“哦,那个什么...我要你。”
说完他才想,这句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?

这次换杨业明愣神了。第一千次被姚望无意间给撩到,他觉得自己真是逊毙了,被撩的点也太低。所以这个不要脸的马上就回过了神,随即开始了他的表演,双手死死抱住身旁的人,把头往他肩上一靠,作死皮赖脸状,“你想要什么!我全部都给你啊!”
嗯,其实这好像也都是真心话。

姚望反应过来后骂了句你有毒啊然后呵呵呵的笑了半天。闹了一会终于消停,人还被搂在怀里,杨业明抬头吹了吹姚望细碎的黑发,又凑到他耳边说,“唱一句嘛,我想听。”

“不要,还没学会呢。”说着伸手把某人近在咫尺的脸给推开。

“那见面会要唱这首吗?唱吧,我感觉挺合适的。”杨业明是真的想听他唱,他就是喜欢看姚望唱那些小情歌时总是不自觉飘向自己的眼神。

姚望想了想,觉得对自己来说这首歌的难度有点大,应该需要充分的时间练习。

正想着,一低头,就看见了地上淌着的一小摊水渍。“回头再说吧,”他用手肘戳戳身旁的人,“你先去把吹风机拿来,我帮你把头发吹干。”


2.

最终姚望还是选择了在见面会上唱这首歌。

第一是因为实在很喜欢,情意绵绵的曲调拿去充满爱的见面会唱再合适不过。
第二就是他自己的小心思了。网上有句话说,从此情歌都唱给你听,而他现在就是这么个连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状态。

他花了三天时间一遍遍的反复听这首歌,直到把两个版本的曲调,歌词和意境都揣摩的到位。女声版缠绵,男声版清亮,两种不同的演唱方式却是在表达同一种烂漫又充满希望的情思。

他很喜欢其中的一句歌词。
这句歌词被曲调勾勒的婉转又动听,让他想到无数个那样的夜晚。无数个中的第一个,他觉得那大概成为了他余生中的第一天。两人分享着同一个蛋黄味的月饼和吻,窗外是异乡的中秋月圆。
姚望自觉并不是一个浪漫的人。但就让他怪罪那晚撩人般疯狂的夜色吧,让一切的发生都显得那样自然而然。

姚望轻声哼唱,脸颊漫上一层绯红。

3.

姚望拖着杨业明去ktv练歌。
离见面会还有二十天,他唱的却还是总不在调,他觉得有点自作孽,选了首这么难唱的歌。

但他的粉头杨业明并不觉得难听。他的滤镜大概有五百多米,姚望唱什么他都觉得好听极了。

姚望有一回在某人第一千次夸他笑起来好看时十分认真的说,“杨业明你入错行了啊,你应该去当水军,”说着又冲他眨眨眼睛,“还是义务的那种。”

但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,杨业明真的去注册了个小号,天天刷屏夸姚望,活像个不知道拿了多少酬劳的合格水军。

ktv里两个版本都有,姚望当然要唱李健的那版,可杨业明毅然决然的给他点上了那首女声的电影原版,义正言辞的说李健那版是演唱会的有杂音。

姚望表面上不置可否,心里却偷着乐了半天。他太了解他的心思,再说,陪小孩子玩玩也不错嘛。

第一遍算是开嗓,杨业明本来要非要坐在姚望的身后,那距离跟贴着没两样,被姚望以影响他发挥为由拒绝后,自己跑到了沙发的另一头坐着。

姚望唱着原版,怎么唱怎么觉得不对劲。特别是那句“我的情郎”,他觉得羞耻的不行,每次到那句就直接含糊不清的带过去,叫人听不清楚到底唱了什么。他偷瞄坐在那一头的杨业明,发现那人正在那边抿着嘴偷笑,笑的酒窝都快反光了。

姚望冲他吼,“你笑什么!”

“没有啊,蛮好听的。”杨业明本来是想逗逗他,又怕他生气,就只是意味不明的笑了笑,“你得注意吐字啊望望。我可不是姑娘。”

姚望有点恼羞成怒,心里却有点别样的感觉,到最后只是小声骂了一句,神经病啊。


4.

杨业明回学校去忙毕业的事,两个人有快两个礼拜的时间没有见面。怕杨业明在学校会很忙,又顾忌他的同学朋友,所以纵然想念,姚望也没有频繁的打电话给他。

有一天半夜姚望刷朋友圈,看见杨业明分享了首李健版本的我要你,配了个眼含泪花的表情。不一会,下面就蹭蹭蹭多了一排赞。姚望看到助理姐姐发了个翻白眼的表情,经纪人评了个哎呦喂。

姚望心里挺甜蜜,隔了五分钟也发了条朋友圈,内容是简单的两个字加一个问号:姑娘?

然后他看着刚才给杨业明点赞的那些人又齐刷刷的给自己点了赞,心里很是满意。
助理姐姐:翻白眼
经纪人:哎呦喂。


七天后当杨业明披星戴月的回到家,拿钥匙轻悄悄的开了门,还没来得及开灯就先得到了一个突如其来又意味不明的拥抱。黑暗中,他感到勾着他脖子的那双手在轻微的颤抖,他搂紧了身前的人,低下头亲吻他柔软的头发。姚望抚上他的脸颊,胡茬的触感让他安心,然后他略带迟疑的,小心翼翼的开口,事情从此便开始变得不可收拾。千言万语都被淹没进那些急促又绵长的吻。

窗外树影斑驳,夏日的空气湿热又胶着,就像谁带着思念呢喃的那句情郎。


5.

杨业明头一次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,听姚望唱歌。台上的姚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看和耀眼。
他身后是几百人的欢呼雀跃,他的身前却只有他。
他幻想过很多次的将来。前路大概会更加的冗长和艰难,可他们总会是两个人。

他在台上对他笑,他却有些湿了眼眶,他想,幸好来日放长。不管未来怎样,我都要你在我身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哩望望 | Powered by LOFTER